2013年11月29日星期五

幸福吗?2013年的年尾。。。

上个礼拜,我被我小学同学A的幸福瞬间炸晕了。。。
话说,同学A 是我亦友亦敌的朋友~小学呢,她是老师手上爱将,当然我也不差,凭着好成绩,挤入老师们的爱将名单,然后努力的争取被留在名单里面的机会,方法就是尽情享受于在被老师的呼风唤雨当中。
慢慢的,我们来到了中学。中学是一件名校,大家都挤破头进去的名校。很荣幸的,我是其中一份子。认识的人多了,视野广了,大家的圈子慢慢不同。因为某些误会,我们就渐行渐远。
中二那年,当我还在懵懵懂懂的读书时,她竟然以黑马之姿,从名次300多名,劲升到全校前30名,那时,我是多么的震惊,惊吓!当中的原因是,我的名次虽不高,但都是在同学A之上!不行,所以,那时开始,我就开始发愤图强!一定要尽力,超越她!结果,中三时,我就得了全校23名,然后,进入第一班(第一班就是那种所谓天天读书的,然后眼镜厚厚的,然后很讨人厌的,走路头低低的。。。)我想,这是我人生一个转折点,开始积累我对人生编排的一个累积。这其实,应该要谢谢同学A
一开始的时候,我很不能适应。前后哭了好多公升的眼泪,也想过休学。吃饭也哭,听歌也哭,坐着也哭,反正哭完了那些年应该哭的量。那是一件我的青春岁月里的大件事!但那之后,本姑娘就不管了,豁出去了,管他什么成绩不成绩,开心最重要!我集合班上的人,一同去apartment stay,自那之后,感情就大跃进,之后的中五,更成了我人生里最值得纪念的青春岁月。我们经常办生日会,当然少不了apartment stay,当然还有毕业旅行。那时,我努力读书,努力做参考书,努力玩乐,反正每天都很努力,生活很充实,唯一目标就是SPM10A1,当然最后还是未能如愿以偿,华语(我自认华语造诣不错,但还是错过了审考官的口味,拿了个A2,虽然未能达标,但我还是很开心很开心,毕竟那是我努力过的曾经。而那段日子,也成为了我人生里头,截至25岁又6个月又20天的岁月里,最努力奋斗的那段过去,很怀念呢!也许那时候,大家的目标一致,所以变动因素,就在于你的努力,因为努力真的会有回报。但是,现在,我们得各自为各自的人生奋斗,变动因素是千千万万个我们看不到的原因,所以,我迷茫,我慌,我忙,我盲!
踏入社会两年,我很努力地不跟着一般的道路,希望走出属于我的路。曲曲折折,崎崎岖岖,峰回路转,高潮迭起。每个过程,我努力享受,我也努力放任自己,我也很努力地浪费我的青春岁月,目的就是在于收集更多美好的回忆。我想,我做到了,希望有了这些比较不一般的经历,我可以慢慢的,走在我想要追寻的道路上。虽然虽然,目前的状态,还是蛮尴尬的,但是,至少,我勇敢去改变。我给了我人生加了一个词,叫“尝试”,尝试改变,尝试一个人,尝试去挑战我想做的事。。。等等。这些,都是我赋予我人生的附加价值,我觉得,它值得被珍惜以及缅怀,当然,还要掌声鼓励鼓励。
2014年,我期待最好的改变,也期望最好的事,可以发生,也相信,它一定会发生!加油吧!
最后,还是希望我的同学A幸福,虽然,你的炸弹,炸到我了,因为我家人都在问,我的另外一半是何方神圣,我也很想知道,我等了这么久的他,会是什么模样。。。。希望明年可以有更好的遇见,对,爱情绝对是一种遇见。

P/S:王力宏的婚讯,我还是觉得很伤心,虽然,他不会和我的人生有任何的交叉点,但是,他毕竟是我的精神粮食,你懂吗,养眼睛的!!!最后,还是一样,按着良心,祝他幸福!幸福哦!!!

1 条评论:

buGs 说...

不管你有没有被炸死,一起为更美好的2014加油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