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8日星期五

人生最蠢的决定之一

听了蓝白拖的讲座回来,有很多反思,要马上即可坐下来,记下来,不然肯定又会忘记。
这个礼拜,每天每天扰乱我思绪的事,就是为什么我会选择在3月30号辞职这件事!我这么会算,怎么会算错账!!!我从来都知道,最后一天一定要是星期天才会划算,但是,为什么这次回落的如此下场???我想,这个礼拜的想来想去,我应该有了一些原因,如下:

1.我并不计较升职这件事,不然我不会不知道原来我是即将要升职的那一份子。。。还记得一年前,我如此盼望那个头衔,所以我期盼了那天很久。。一年后,我彻底将它遗忘,因为我只记得3月30日发花红这件事,还有理智一直都要在4月28日,我的越南行之前,我彻底忘记4月30日是周六,5月1日是周日这件事!!!我是鬼打墙了吗?结论告诉我们,不要太去执着一些事情,导致乱了方寸。。重点是我知道我真的一直都是放错重点,也不会着重点,真的要好好修炼一下!

2.我是冲动型的吗?是,也不是。是是因为认识我的人都知道,我是冲动派,完全就是脑子都慢过身体,嘴巴,都是伤了自己或别人后才会过滤我的脑。。。但是,对于辞职这件事,我真的是想了很久,部署了很久,期盼了很久,才得到的结果。当我发现我当下慷慨的捐了几百块给公司之后,我才想起,其实要不是那个offer这么迟才来到我手中,我根本就不会去care那么一丁点的花红,更甭说那头衔了。那我到底再不爽什么?抽丝剥茧之后,发现原来我自相矛盾,原来我不看重点,因为鱼与熊掌不能兼得,但我却贪心的觉得我可以得到。。。这次真的重重的得了一个当头棒喝,原来,舍得舍得,我还没办发消化这件事。我是凡人,因为我还没办法消化有舍必有得这么深奥的道理。。。

3.蓝白拖的分享,我认识了两个新人,一个半身不遂但是带着轮椅环游世界的西班牙15岁年轻伙子和一个叫赵慕鹤爷爷的故事。前者是在我们大多数人眼中最不便的人,竟然可以带着轮椅环游33个国家,我想我们四肢健全的人还真的没这个胆量。后者,竟然在95岁的高龄,得到哲学研究所的毕业证书,很震撼,让我在想,我到底在干什么!是时候思考前路,就由曼谷开始吧!

没有评论: